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蓟门悦享】知校·爱校·荣校|我校组织开展“蓟门悦享”第一期青年教职工沙龙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为建设打造教师思想政治高质量工作平台,激发学校青年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和为学校发展争做贡献的动力,4月26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了“蓟门悦享”第一期青年教职工沙龙,本期沙龙以“知校·爱校·荣校”为主题开展引航教育活动。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治,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智侠,及近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们先后到校史馆、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冬奥书屋、科学训练与主动健康研究中心、高清演播中心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首都体育学院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对奥林匹克教育的历史发展脉络有了清晰的把握,了解了我校在奥林匹克教育领域的成果和影响力,对科学训练与主动健康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科研成果及硬件设施配置有了一定的认识。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借此机会对学校各方面工作作深入了解,在此过程中也树立了更强的工作信心,深感受益匪浅。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李春治部长在高清演播中心为青年教师们带来沙龙讲座,并主持开展了研讨交流活动。李春治部长对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们表示欢迎,阐述了“蓟门悦享”青年教职工沙龙的宗旨和重要意义,并在讲座中概括总结了我校发展历程及重点教育教学成果,具体介绍了我校在体育人工智能领域和“体医工”融合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讲解了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发展目标及新校区建设规划,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作为,抓住学校发展机遇奋发努力,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及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作出贡献。在研讨交流环节,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就学校教师工作、对学校发展的期待等话题交换了观点、想法。


5_副本.jpg


在下一步工作中,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持续推进学校青年教师工作发展,进一步拓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渠道,结合工作实践定期开展“蓟门悦享”青年教职工系列活动,邀请校内外学有所成、教有所成、研有所成的专家学者及骨干教师担任主讲嘉宾,就社会热点问题、教育热点问题等内容为青年教师们答疑解惑,为青年教师打造一个增进交流、凝聚智慧、促进发展的平台,帮助丰富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让青年教师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个体反思实践中实现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持续打造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平台,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积蓄青年力量!



【来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审核:李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