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调研学校工作

    


2020年1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带队来学校调研,科教司司长李业武、副司长曹景伟,信息中心主任张剑,体科所副所长赵杰修,科教司二处处长张涛,办公厅调研员望宇,信息中心技术开发部副处长阳琳贇、运动会技术管理部工程师欧阳波随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王尚忠,纪委书记党繁义,副校长齐力新、谢军、骆秉全,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琬,学校校办等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团队负责人、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筹建办成员、高精尖中心筹备组成员等参加了调研。


  


李颖川副局长一行参观了“首都体育学院博物馆”,在校史馆中对学校发展历程等基本情况有了直观认识;在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通过参观“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品征集优秀作品展”、“第29届奥运会图书馆(复原室)”、“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充分了解了学校在奥林匹克教育方面做出的贡献;在各科研团队实验室,观摩了学校日常科研情况;在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校党委书记何明详细介绍了学校人工智能研发情况。


  

 


座谈会上,何明书记围绕学校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六大办学特色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体育总局科教司、信息中心、体科所等负责人先后发言,均表示学校工作扎实,发展愿景与规划清晰,人工智能研究符合当前发展趋势,在体育领域有极大应用需求;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的基础上,与会人员还介绍了相关领域发展趋势与具体工作需求情况,并表示在学校发展有关事项中给予全力支持。

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情况后表示,一是学校发展定位务实,工作有前瞻性并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各方面工作有长足进展。二是在对下一步发展有了精准定位的基础上,学校一定要紧紧抓住服务助力北京冬奥会、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等契机,突出自身特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中体现学校的价值与功能。三是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契合国家战略需求,是学校深化改革,实现创新驱动的有效途径,是学校的一个新的增长点,要继续深入凝练研发重点与方向,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应用于体育相关领域。


【来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