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永远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我校举办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4a3a35f8c59217c53540108a79cae01_副本.jpg 37e783145b6dfceeef503e4623fe52d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6月24日晚,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来自各学院及研究生部近百余名在校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2016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毕业生孟威帅、2018届休闲体育专业毕业生刘如心、2021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夏浩轩作为就业先进典型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奋斗报国的感人故事。

孟威帅在西藏拉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了他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拉萨偏远山区担任基层干部,把青春献给青藏高原,发挥专业特长、践行党员初心,奋斗在基层第一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故事;刘如心在新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了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主动请缨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成为南疆基层干部,始终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驻村工作中温情守候、默默付出,在多个乡镇开展扶贫工作的故事;夏浩轩讲述了他携笔从戎的事迹,分享了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铸起保卫祖国钢铁长城的感人点滴。他们饱含深情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我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践行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依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就业创业讲座、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国家政策,积极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主动投身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学校出台《首都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奖励办法》,鼓励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服务国家就业优先和人才强国战略。2015年至今,我校先后有16名优秀毕业生赴新疆、西藏基层工作,100余名优秀毕业生入选北京市乡村教师特岗计划,206名学生参军入伍。

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部分学生通过线上观看宣讲会。学生工作部部长丁进国,副部长董建锋,学生就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参加宣讲会。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