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思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合力,2021年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魏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朝阳老师为全体党员教师做了题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思考》专题党课讲座。讲座分别从“课程思政”的内涵与目标、“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课程思政”的实践路径,思政课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实践。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现场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参与“课程思政”中的感受和经验,并对“课程思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一是思政课教师如何参与“课程思政”建设;二是思政课教师如何帮助专业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设计;三是思政课程如何提升与专业课协同育人的质量。

最后,支部书记魏军对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课程思政”是坚持“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马院老师应主动发力,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在“课程思政”上发挥马院的优势和责任担当。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佳  审核: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