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冲刺!2022】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相约北京”冬奥测试赛服务保障任务

  


根据北京冬奥组委工作安排,2021年10月3日—11月21日期间,首都体育学院144名专业志愿者分8个批次前往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等6个场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相约北京”冬奥测试赛保障任务。


  


测试赛期间,我校志愿者全员接受闭环管理,最长闭环周期达到26天;每日人均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全体志愿者总服务时长超过14000小时。志愿者们每日“两点一线”往返于赛场和驻地之间,严格按照赛事组委会工作部署落实防疫要求,规范作业,虚心学习,互帮互助,吃苦耐劳,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确保了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得到场馆运行团队及中外运动员的肯定。


  


为预防志愿者因长时间闭环和高强度工作可能出现的倦怠、焦虑等负面情绪,有效提振志愿者士气,学校始终保持与志愿者的密切联系,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安排专人通过线上深度辅导、视频会、电话沟通等形式了解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辅导工作”两个到位。为解决志愿者赛事服务期间无法正常上课的实际困难,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调配合,为志愿者提供了“课上同步直播+及时落实公假”的解决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战鼓擂动,号角吹响。“相约北京”冬奥测试赛服务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正是一个新起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大考”就在前方。我校将全面梳理总结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方案,引导青年学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展示当代青年良好形象,为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首体院力量!


【来稿:校团委    审核:靳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