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吴式太极北京文化论坛在我校召开

 

    1230日,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市武协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和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承办的“吴式太极文化论坛暨纪念吴式太极拳大家杨禹廷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来自北京、河北、山东、辽宁、黑龙江等省市的吴式太极拳传承人代表和吴式太极拳爱好者160余人。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王向宏、丁传伟副院长、武术套路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作为承办方代表,王向宏副院长对传承人及各界吴式太极拳专家和爱好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北京市武术协会作为我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给我校武术专业学生裁判、比赛、专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方面搭建了良好平台,对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人才培养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随后,王向宏介绍了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发展状况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在太极拳的文化传播与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一是在太极拳技艺水平提高方面,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近两年中有4人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二是学校的艺术表演团两年来9次赴国外巡演,展示武术与太极的艺术魅力。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太极拳水平,为大力推广和弘扬太极文化、传播中华文化作出贡献。      

    本次论坛上,各个地方吴式太极拳传承人代表进行了发言、举行了纪念吴式太极拳宗师杨禹廷先生诞辰130周年活动以及吴式太极拳展演,我校两名获得吴式太极拳国家健将称号的学生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