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体育学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5月16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北京地区53所高校的99个学科入选。我校体育学成功入选建设名单,体现了各级领导以及行业内专家学者对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果的认可,是我校学科建设又一次新的突破。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是北京市“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目标是面向北京高校遴选一批“高精尖”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建设周期为五年,力争经过两至三个周期建设,推动北京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促进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于7月25日发布了《关于开展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8〕385号)。收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组织解读文件精神,由研究生部牵头,各部门通力配合,结合我校的特色和优势,以“体育学”作为我校优势学科申报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

我校将以本次获批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创新学科建设机制,建设高水平学科队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理念,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服务社会导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加强国际合作,提高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学科整体水平的提升,增强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等体育学院校不懈努力。

2.jpg



【来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