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保障就业,奋力攻坚——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18日,校党委书记何明同志主持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今年的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霞,纪委书记党繁义,副校长杨琬,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研究生部、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传达国务院和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并汇报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就业工作安排。研究生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本单位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

副校长杨琬结合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部署近期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责任落实,充分领会和把握就业形势政策。二是要系统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巩固校领导访企拓岗成果,紧盯就业率,提升就业质量。三是要推进关口前移。提前做好2023届毕业生相关工作,提高升学率,组织好实习工作。四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做好毕业生离校方案。

纪委书记党繁义同志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全力应对疫情及全国就业形势给学校就业工作带来的重大挑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生就业。要从细处抓,要从实处抓,确保毕业生稳定充分就业。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霞强调,一是要领会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努力推进就业工作。二是要确保学生按时就业,帮助督导学生完成学业。三是要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制定毕业生就业手续指南。四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精准推送政策性岗位和指导信息。五是要做好困难生帮扶,重点关注考研失利、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

校党委书记何明同志指出,国务院和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的召开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各类促就业政策的陆续出台,意味着现在是就业的最佳时期,各部门要教育引导毕业生抓好当下的时间窗口,把握一切就业机会。一是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重点帮扶困难学生,用情感化学生。二是要紧盯就业创业新政策,做好宣传、解读和动员工作。三是要想方设法方便和促进就业。学校全方位的保障为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各学院、研究生部党政领导、辅导员与学生“一对一”的沟通、“点对点”的帮扶成为学生更好就业的关键。全校上下合力出击,奋力攻坚,推动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鞠昀彤       审核:杨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