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初心·使命】党委书记何明在师生中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持续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12月26日,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在校生和“双代会”中的教职工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近2300人参加了学习。

何明书记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进行了宣讲。一是对《决定》的框架结构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决定》的起草过程进行了介绍,强调指出,《决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二是从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党的“十四大”提出制度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党的历届大会对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的时间维度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从理论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通过逐步完善,优越性得以高度体现,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强调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三是从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的角度,阐述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

何明书记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起来,把切实增强担当和使命意识与“世界一流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在干事创业中践行与体现“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校训精神,推动学校办学制度更加成熟完善,全面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是学校党委深入推动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师生前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的延伸。学校党委将此次集中宣讲的主课堂设在“形势政策课”,直接在广大学生群体中“面对面”讲授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讲授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进一步突出与鲜明了形势政策课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


【来稿: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杜向锋、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