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学党史|援鄂抗疫彰显大爱 莘莘学子决心力行——武术与表演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定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近日,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精心策划安排了“援鄂抗疫彰显大爱  莘莘学子决心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作为系列宣讲活动的第一讲,学院邀请到中日友好医院第五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成员,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管护师李亮亮同志作抗疫故事主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祝莹参加活动并讲话。宣讲会由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杰主持。

李亮亮同志于2020年2月7日至4月7日奔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负责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医疗照护,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是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她以《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为宣讲主题,以主动请缨援鄂抗疫任务为切入点,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职业的态度和无畏的精神,从认识苦难,坚强勇敢;接受孤独,升华自我;重识普通,接受平凡;无畏悲伤,让爱前行;珍惜当下,敬畏感恩;疫过天晴,回归本真等六个方面,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故事大课。使学院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自觉听从党的召唤、满怀救死扶伤的道德良知、肩负纯洁神圣的职业信仰,义无反顾的投身抗疫第一线的动人情景。


 


武术与表演学院学子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救死扶伤,但是可以用拼的姿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标杆,发奋读书、苦练本领,用体育人、武表人的方式彰显自身价值。我们一定会满怀对英雄和榜样的敬意,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与党同心、同向、同路、同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审核: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