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北京大学援颚医疗队事迹网上宣讲会暨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颚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推动首都高校师生援颚抗疫先进事迹融入思政课教学。4月29日下午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承办的北京大学援颚医疗队事迹线上宣讲会暨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六位北大援鄂医疗队成员主讲。六位出征援颚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再现了他们在武汉期间的工作经历和援鄂心得体会,深刻诠释了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爱心、责任与担当。

思政课教师深受教育和感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感所想,赵京超老师表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事迹感人至深,尤其是队中青年们的行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高贵品质、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证明“90后”青年是有理想、有本领和有担当的一代,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所在。李金花老师认为,奋斗在抗疫一线中的青年战士们,为广大在校学生作出了榜样。思政课堂要讲好中国青年的抗疫故事,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引领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王芳老师表示,在听完北大援鄂医疗队事迹报告后,深刻感受到了医务人员为国家为人民勇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可以将这些事迹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课程,使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此次学习活动与“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与落实《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相结合,深入挖掘抗“疫”故事,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和针对性。


【来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