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助力冬奥】我校冰球队受邀参加快手平台“冰球・名校缘”系列直播


8月14日上午我校冰球队队员马一凡、孟宇同、高子轩三位同学以及曹淼孙老师受邀参加“冰球・名校缘”系列直播。

直播过程中三位同学和老师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冰球相关知识以及自己的冰球履历,和广大冰球爱好者分享了冰球与自己成长的经历,冰球对于自己性格、习惯养成的帮助和意义以及在冰球队日常训练、比赛中发生的各种趣事趣闻。



马一凡同学谈到冰球对自己未来规划的影响时表示,希望能够留学深造学习冰球方向的体育管理专业,继续学习冰球,从事与冰球运动产业相关的事业,为冰雪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孟宇同同学谈到在训练比赛中遇到困难,队员们会相互帮助一起攻克难关,培养了自身的团队意识和咬牙坚持不放弃的精神,期待尽快回归冰场与队友为学校争光。高子轩同学表示,在加入校冰球队后更加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有效地处理训练与学习的关系,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



最后连线过程中,曹淼孙老师谈到学校冰球队的组建离不开学校党委及各方力量的支持,也离不开每一位队员认真刻苦的训练,希望首都体育学院冰球队能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积极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建队不到一年的时间,学校冰球队队员和教练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战胜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强劲对手,在首届大学生冰球锦标赛中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并且在首届未名湖冰球邀请赛中获得了冠军。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冰上训练无法正常开展,但是冰球队的队员们并没有降低标准,在曹淼孙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家进行体能训练和陆地冰球训练,保持良好的状态。

学校冰球队的成立,营造出浓厚的校园冰雪运动氛围,推动冰雪运动在师生中的普及和发展,推动冰雪课程校外实践,为服务2022北京冬奥会打下坚实基础。队员秉承“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精神不断超越自我为学校争光添彩。期待金秋九月,为学校再创佳绩。


【来稿:管理与传播学院/张一杨  审核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