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学校举办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近日,学校举办了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本次培训以“强化党务工作能力,着力提升品牌创建水平,全面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助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为主题,主要任务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学习创新理论、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品牌创建、引领发展新格局为重点,开展全面系统的理论与党性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16日下午,培训正式开班,杨琬副院长进行了开班动员。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实现党员轮训全覆盖的重要安排,旨在推动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学思践悟走深走实;坚持固本强基,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守正创新,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坚持引领保障,推动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为做好本次培训,杨琬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培训组织;二是要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实效;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促进事业发展。


1_副本.jpg


开班动员结束后,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开班首讲。此后,进一步多维度、系统化、专业化、个性化地设置集中单元,从不同维度开设系列主题培训。


2_副本.png


6月23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军作题为“课程思政建设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讲座,围绕“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办”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思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系统梳理了课程思政的政策背景,全面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体系的深刻内涵。


3_副本.jpg


6月24日上午,市委巡视组组长虞宝才同志以《巡视监督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做主题报告。报告从五方面对巡视实践经验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巡视方法、程序、技巧、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为巡察干部如何把握监督重点、提高问题质量、打磨形成高质量的报告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


4_副本.png


6月30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副处长杨飞同志以“学习贯彻《基本标准》,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题,系统介绍了《基本标准》的政策依据、修订过程、内容体系,对党的领导、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对党建工作质量创优的关键做法进行了重点梳理。


5_副本.jpg


6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单传华同志以“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系统梳理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七项工作实务,重点强调了落实党建责任制、规范和加强党务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6_副本.png


7月1日上午,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就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老同志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在党员发展工作中积累的鲜活经验,交流了长期开展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思考与积累,为在座的参训干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供了“活教材”。


7.png


此外,培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为必读书目,以《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选读书目,由各二级党组织自主安排了两个培训单元的读书班。全体参训干部通过读书班学习交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经过半个月的培训学习,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本期基层党组织书记系列培训活动主题丰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也掌握了课程思政、巡察监督、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实践方法与党务本领,今后在工作岗位中将继续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培训收获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行动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与统战人士培训班、巡察干部培训班一同部署、一同推进,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专兼职党建组织员,党务秘书、巡察干部及统战人士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项培训计划圆满完成,切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稿:党委组织部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