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抗击新冠病毒科技行动之二:我校教授、博士学团在搜狐公益大讲堂全网直播

b3aace6a2150d5794393a33b9231fd2_副本.jpg


农历庚子年春节以来,华夏大地疫情肆虐,全民抗击新冠病毒。2月28日,我校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昊教授应搜狐公益大讲堂的邀请作了题为《抵御病毒侵袭,我们的免疫力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取得了重大社会反响。7月15日,吴昊教授再次受邀参加第二期公益学术讲座,以“《核心耐力》与运动营养:从运动表现到健康促进,你的答案?”为主题,开展线上直播活动。此次讲座特地邀请了我校国家特殊需求项目青少年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的两位毕业博士嘉宾一起做了讲解与演示。


d9145bd7776caefd03eccd8effc2904_副本.png


此次讲座创新了直播形式,采用幻灯+动作演示,从多数人的坐着直播到站着直播、从站着直播到动作直播的知识+运动健康的实践尝试。讲座以核心耐力为主题,利用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建的运动营养与恢复智能科学创新中心的实验室为大家带来最真切、最直观的情景展示。


c4945e4a208e0e6f0a2f027b3e097f2_副本.jpg


据搜狐视频提供的数据,全网直播数十万网友在线收看并互动,在搜狐网络直播平台排位达到前15%。直播期间,吴昊教授娓娓道来,如数家珍,精彩纷呈,并与广大网友精彩互动。聆听直播的各界人士给与了积极赞誉和肯定。抗疫情社会健康促进公益讲座第二季的成功播出,推广了我校青少年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博士点项目成果,扩大学校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以及运动营养与恢复智能科学创新中心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我校教师通过新媒体在线公益大讲堂直播,向全社会传播了学校教师在体育研究、教学和体育科技等方面的先进科学理念及公益精神,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品牌形象,并在特殊时期,主动践行公益理念,履行创建国际一流体育大学的社会责任!


搜狐公益大讲堂直播回放链接:

https://tv.sohu.com/v/dXMvMzU0MjUwMzY5LzIwNDYxMjk1Mi5zaHRtbA==.html搜狐视频App里回放,可了解直播完整精彩互动内容。


【来稿: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宣传部  审核:李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