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四届全国体育院校大学生体育艺术节获佳绩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搭建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展示平台。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指导、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主办,郑州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暨“协作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演于近日落下帷幕。

在学校及武术与表演学院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共派出61名师生代表与来自全国14所体育院校的1000余名师生同台竞技。我校选送的舞蹈类节目《博弈》、运动舞蹈类节目《长津湖》、体育舞蹈类节目《破冰》取得两项金奖和一项银奖的好成绩,首都体育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

其中,运动舞蹈作品《长津湖》受组委会邀请,参加了颁奖晚会的演出。出席晚会的嘉宾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教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原首都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田培培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原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教授都给予该作品高度评价。另外两个节目《博弈》《破冰》在比赛过程中也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舞蹈表演专业的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审核: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