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一行到我校延庆新校区地块调研

7月14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到我校延庆新校区地块调研,现场查看了新校区地块情况。

调研期间,校党委书记何明从我校新校区的地块控规情况、拟建设规模、设计理念以及办学定位等几个方面向王宁同志做了详细汇报。

王宁同志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首都体育学院延庆新校区建设,延庆区、首都体育学院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照“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服务型”的目标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原则,全力做好新校区规划建设工作。一要加快推进规划立项。充分做好规划设计方案比选工作,进一步优化校区总体规划建设方案,尽快报市政府,力争早立项、早施工。二要充分彰显体育文化特色。围绕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进建设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和训练场馆;精心设计校内楼宇、园林、景观,充分展示体育文化精髓;进一步突出为民服务理念,充分发展体育专业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利用好校区内外公共空间、场地设施为民众提供专业化健身指导与服务。三要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首都体育学院要与延庆区进一步对接产业和人才需求,深化区校融合,优化功能定位,努力把新校区打造成延庆区的一扇“新窗口”、一张“新名片”。

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延庆区委书记穆鹏、区长于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延庆区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稿:发展规划处  审核:李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