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和美国伯克利大学来访我校

 

 


近日,基于武术的交流与合作意向,我校分别接待了美国伯克利大学和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访问团。

作为葡萄牙西班牙巡演的后续成果之一,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来访我校,就共建武术特色孔子学院的相关事宜进行初步洽谈。学校党委王尚忠副书记接待了塞维利亚大学地理与历史学院国际合作副院长Dr. José Miranda Bonilla和塞维利亚大学语言文学学院综合语言系东亚语系主任Dr.Gonzalo Miranda Márquez。王尚忠副书记对塞维利亚大学访问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Dr. José Miranda Bonilla高度评价了首都体育学院巡演团的水平,虽然我校巡演团在西班牙巡演期间没有到访他的学校,但是作为一名资深的武术粉,他驱车3个小时赶到格拉纳达观看了演出,并与巡演团成员深度交谈,表达了与我校合作建设武术特色孔子学院的强烈意愿。会谈过后,Gonzalo Miranda Márquez博士为武术与表演学院本科学生作题为“文化知识在国际交流中的重要性”的主题演讲,希望同学们重视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塞维利亚大学是西班牙南部的著名高等学府,该校的体育教育专业隶属于教育学院,在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与交流方面与我校具有合作潜质。

11月21日上午,美国伯克利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校园环境并深度体验了汉语国际推广武术培训与研究基地展示厅。伯克利大学位于美国北加州,该校设立武术代表队并常年活跃于我校海外人才培养基地的共建合作单位——北加州华人体育协会。在过去三年武术专业学生的海外实习实践中,两校学生多有往来与交流。北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伯克利大学武术队总教练方国轩表示,此次来访,希望在学生武术技术交流的基础上,探讨校际合作的可能性,同时基于武术的技艺与文化交互,拓展校际人文交流的广度与深度。

武术与表演学院丁进国书记、王向宏副院长、丁传伟副院长,外事和港澳台办公室马莹副主任,武术教研室及武培基地相关教师参加会谈与交流活动。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武培基地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