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携手共迎北京冬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 “大手拉小手”北京市中小学生模拟冬奥会冰上展示活动暨首都体育学院冬奥驿站揭幕

 


为全面提升北京冬奥会在青少年当中的影响力,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项目,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兴趣,提高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烘托活动氛围,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的重要历史时刻,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奥促会支持,首都体育学院与陈经纶中学联合举办的“携手共迎北京冬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暨“大手拉小手”北京市中小学生模拟冬奥会冰上展示活动于2021年4月10日上午在首都体育学院滑冰馆隆重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朝阳区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首都体育学院校领导及师生代表、陈经纶中学各校区分管领导和学校师生、媒体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模拟冬奥会冰上展示活动。


 

 


首都体育学院陈作松副院长主持开幕仪式。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书记张德庆、世界冠军李妮娜等领导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


  0Y45A9788_副本.jpg 0Y45A9818_副本.jpg


经过精心准备,首都体育学院和陈经纶中学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了《冬奥阳光》、《体育颂》、《冰嬉》等精彩纷呈的冰上展示,两校冰球队还进行了精彩的冰球比赛,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大中小学校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成果。


 

 


冰上展示结束后,首都体育学院与陈经纶中学进行了简短的合作共育冰雪人才签约仪式。两校将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深入交流合作,探索高校与中小学在冰雪体育运动中合作新途径,为高水平冰雪运动人才培养,以及冰雪运动在中小学中的推广普及做出了有益尝试。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首都体育学院冬奥驿站揭幕活动。

作为北京市教委奥林匹克教育文化活动重点项目,“冬奥驿站”在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的指导帮助下,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正式向公众开放。“冬奥驿站”以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奥林匹克文化为主线,采用多媒体技术手段,用实物与图片相结合的呈现形式,全面介绍冬奥筹办与冰雪运动相关知识。与会领导出席了驿站揭牌,并在驿站实地聆听了我校如秀英教授现场直播的奥林匹克教育互动教室的示范课程。活动最后,首都体育学院与陈经纶中学共同带来了舞龙舞狮、太极扇 、弹力青春、花球啦啦操等特色展演。


 

 


本次活动的召开恰逢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300天之际,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到最为关键的时刻,各项工作都已经进入到紧张的测试阶段,北京市教委积极推动奥林匹克教育与冰雪进校园工作,推广普及奥林匹克与冰雪运动知识,极大地促进了青少年上冰雪的热情,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稿: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