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培养懂规矩守纪律的共产党员——纪委书记党繁义为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党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规范党员发展,10月26日下午,学校党校举办了第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校纪委书记党繁义同志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题,为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党课。

党繁义同志从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和外延、《准则》的历史演变和比较、新《准则》的核心要义和解读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党课讲授。他强调,《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是全党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党执政经验的科学总结。学懂吃透《准则》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就要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关键,把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重要手段,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根本保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学员更加明确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要求,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在入党前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学校新风行动的各项要求,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组织部副部长李娟,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与党员发展对象140余人一同聆听了党课。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