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与首都体育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与首都体育学院于12月18日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朝阳区体育强区建设和首都体育学院创建世界一流高水平体育大学进程,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在位于奥森公园内的奥林匹克塔塔冠大厅举行。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副区长朱晟,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组委会秘书行政部副部长蔡兵、总体策划部副部长尹树国,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杨志强,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出席。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在致辞中表示,首都体育学院正在抢抓加挂“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的机遇,积极探索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不断强化奥林匹克教育、体育教育、冰雪运动、人工智能、体医融合、文化与新闻传播等六大办学特色,努力实现市委市政府对学校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体育大学的办学目标。与朝阳区全面合作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在致辞中表示,朝阳区体育事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即将举办的冬奥会有一半左右的竞赛场馆在朝阳区,新版城市总规赋予了朝阳区国际科技文化体育交流区的功能定位。朝阳区要充分借助外部智慧和专业能力,深挖体育优势特色,构建更便捷、更多元、更综合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与首都体育学院全面合作是双方多年合作基础和深厚友谊的深化,更开启了深化合作、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双方分别介绍了发展情况,在北京冬奥组委和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朝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文献与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区、校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共赢发展”的原则,启动全面合作,朝阳区充分利用在资源、政策、创新、发展、区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首都体育学院充分发挥奥林匹克教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强强联合,共同聚焦打造“国际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区”、“国际网球运动示范区”,在竞技体育、中小学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科技文化交流、体育促进健康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全面合作。

朝阳区各委办局负责人,首都体育学院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