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北京市教育系统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乒乓球赛于4月15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盛大开幕,来自北京市教育系统的42支参赛队、近300名运动员同台竞技,30余名裁判员和近百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服务保障此次赛事。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副主席张磊,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出席活动。

开幕式由王尚忠副书记主持。张霞院长代表首都体育学院致欢迎辞,她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积极探索“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做了简要介绍,她强调群众体育是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对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强健人们的体魄有着重要作用。本次教育系统乒乓球赛的举办,也正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首都教育系统的使命与担当。

宋丽静主席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她强调,举办此次赛事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具体实践。这些年来,北京市教育工会依托北京市教育资源采用“兴趣汇”等方式广泛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目的就是助力教职工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的提升,以更加积极向上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对抗赛和女子团体对抗赛。比赛包含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各队参赛选手团结合作、奋力拼搏,比赛气氛紧张而热烈,共有24支队伍成功入围第二阶段的比赛。赛场上,选手们认真专注、挥汗如雨,精彩场面迭出,大家以球会友,切磋球技,酣畅淋漓。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高校第一片组1队、高校第二片组1队、高校第一片组2队分获高校组男子团体冠、亚、季军;高校第一片组1队、高校第二片组1队、高校第四片组1队分获高校组女子团体冠、亚、季军。丰台区、房山区、朝阳区教育工会代表队分别夺得区组男子团体冠、亚、季军;房山区、平谷区、海淀区教育工会代表队分别夺得区组女子团体冠、亚、季军。经过组委会评选,部分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来稿:校工会    审核:郑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