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新风行动·多部门联合开展“光盘行动 拒绝‘剩’宴”主题活动

9e69e7da9dda801e91a329e7e54904c_副本.jpg 

 


为扎实做好学校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实际,10月29日,首都体育学院学工部、武术与表演学院联合总务党总支举办“光盘行动,拒绝‘剩’宴”主题活动。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副校长谢军及中午就餐师生们纷纷参与签名活动,留下对“光盘行动,拒绝‘剩’宴”的承诺和支持。

参加活动师生首先对食堂内餐桌进行了宣传画张贴以及分餐隔板的布置,通过餐桌上的宣传倡导节约风尚,提醒用餐师生节约粮食,养成光盘的好习惯。

随后在餐饮服务中心门口开展倡议签名活动并现场发放《光盘行动,拒绝“剩”宴倡议书》,呼吁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光盘行动”,珍惜粮食,从自我做起。号召师生适量打饭、科学进餐、健康消费,把勤俭节约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

学工部部长丁进国、总务处处长李万隆、总务党总支书记董志强、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书记祝莹、武术与表演学院院长丁传伟以及总务党总支党员、武术与表演学院学生会干部参与了此次主题共建活动。



近日,新华网推出“节约粮食,避免浪费——我的饮食习惯随手拍”征集活动。11月2日,党委宣传部联合武术与表演学院完成《”节约粮食 避免浪费“——首都体育学院在行动》短视频创作,并报送新华网。11月3日20时视频上线,截至11月4日16时,点击量达81.4万,学校师生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示了“节约粮食,避免浪费”的决心和责任担当。


【来稿:总务处  审核:董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