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管理与传播学院组织学院骨干教师参观学校超高清演播实训中心

 

 

 


2022年6月30日下午,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体育新闻教研室、广播电视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参观了首都体育学院超高清演播实训中心(以下简称“演播中心”)。学院班子成员,学校巡察组组长、审计处处长李荣新,巡查组副组长、休闲与社会学院副书记夏岩,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沙捷及部门相关老师一同参观考察了我校新竣工的“演播中心”。

活动中,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国红首先与各位老师进行项目说明,对演播中心的总体规划、项目建设、各区域功能及培训课程进行了详细说明。演播中心包含演播区、站播区、访谈区、虚拟区、导控制作区、审片区、录音间等,功能全面且强大。系统规模为5个4K HDR讯道,采用无压缩全IP架构设计,满足广电级全流程4K HDR的制作要求,具备5G直播、体育类新闻、访谈、虚拟等节目的录制编辑能力。

通过参观,各教研室老师初步了解了演播中心功能,针对如何结合新闻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后续建设,充分利用演播中心资源,学院教师在未来课程设计、学生培养、内容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同时对后续针对设备使用开展的共计40课时的培训课程做了进一步的规划。

演播中心项目于2021年获批,历时近一年时间于2022年5月底竣工,学院院长王庆伟作为申报项目负责人在其中付出了大量精力。为做好演播中心的使用工作,学院在2022年6月份分别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和体育新闻教研室、广播电视教研室一流专业建设论证会,专题研讨演播中心的使用问题。

后续,学院将利用假期完成演播中心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教师的培训工作。并以此次参观演播中心为契机,继续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深度参与未来演播中心的使用,助力我院新闻学专业、电竞专业、经管专业和公管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稿:管理与传播学院    审核: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