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聚焦北奥院】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调研我校外籍人才工作

 

 


3月25日,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虎翼雄,党委委员、副主任曾福林,人才服务二部部长娜琳等一行八人到访我校,对学校外籍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交流。我校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霞,党委常委、副院长左伟,外籍高级专家拉兹洛•瓦伊达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科学训练与主动健康中心、校史馆、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体医工精准组学实验室、中小学体育和青少年体质健康研究基地等。

座谈会由何明书记主持。会上,左伟副院长对学校发展情况、拉兹洛•瓦伊达教授来我校工作情况、外籍高层次人才资助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等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学校外籍人才工作急需的重点事项向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提出了申请。


 

 


我校高级专家拉兹洛•瓦伊达教授简要介绍了来校后,他在服务冬奥、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筹建、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教学、学术研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荣获北京市第16届长城友谊奖,他对海外学人中心提供的外籍人才资助计划和学校对他工作生活的关心表达了衷心感谢。成绩的取得将激励他继续为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相信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将聚集全球优秀人才,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注入更多活力。

张霞院长代表学校对虎翼雄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外籍人才工作的关注表示感谢,希望对学校高层次外籍专家的引进提供更大支持。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曾福林副主任对学校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表示赞赏,对学校提出的外籍人才工作需求将尽力对接和保障。虎翼雄主任强调了体育在国际人文交流中的重要性,表示首都体育学院已经走在了国际奥林匹克教育发展和体育科技创新的前沿,已经吸引了一批跨领域科学家及领军人才,外籍高层次人才引进将成为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海学中心将继续在项目申报、海外人才引进、外籍专家来华资助和服务、青年人才培养、公派留学、国际学术论坛举办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支持,共同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国际智慧和能量。


 

 


何明书记在总结中提到,近年来学校坚持“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服务型”的办学定位,转变观念、坚定自信、主动作为。他强调,在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背景下,学校发展必须与国际接轨、走科技创新之路,集聚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将积极促进国际体育交流与合作,打造世界一流奥林匹克教育与研究平台,为学校实现打造国际奥林匹克研究推广的国家队、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主力军、体育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建设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世界一流奥林匹克学院的办学目标,统筹发挥首都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战略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虎翼雄主任一行来到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办公室,对拉兹洛•瓦伊达教授进行了慰问。

人事处、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来稿: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办公室、人事处       审核:左伟、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