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学校组织召开暑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会

_S5R6166_副本.jpg


7月7日下午2:30,首都体育学院在综合楼1110会议室召开了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暑假前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何明,副校长骆秉全、谢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主持。


_S5R6185_副本.jpg


会上,保卫部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当前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对2020年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_S5R6180_副本.jpg


王尚忠副书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二是精心组织、专题研究;三是加强宣传、通知到位;四是台账清楚、认真梳理;五是定期检查、抽检结合;六是信息畅通、值守到位。

何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一是要正确看待国内外形势,提高政治敏锐性。受疫情影响,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渗透破坏活动日益加剧,高校作为意识形态主阵地绝不能掉以轻心,对待每项工作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关心关爱每名师生员工,坚决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意识,紧盯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群策群力,团结奋进,以积极的工作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干出成绩,抓出实效;三是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复课两手准备工作。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同于中小学,在上级明确疫情期间开学标准和出现感染病例应急处置预案的前提下,学校要提前谋划、尽早准备,做好秋季学期正常开学复课和继续网上教学的两手准备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假期期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保持信息畅通,各岗位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按要求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上报情况并妥善处置。


【来稿:保卫处 审核: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