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初心·使命】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冰雪发展前沿现场学习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拓展思路、了解发展趋势情况,有力夯实学校事业发展基础,学校党委借助2019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举办,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并于10月18日,组织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前往国家会议中心进行现场学习。

10月18日为芬兰主题日活动,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在芬兰科学与文化部部长汉娜·科索宁、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的见证下,与芬兰凯撒卡里奥体育学院签署了两校间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副校长谢军及参观学习的处级干部列席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纳入芬兰商务部的官方签约之一。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以此为契机,两校将携手打造体育教育文化交流平台,借助芬兰的冰雪运动优势,融合芬兰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我国培养更为专业的优秀体育国际化人才。

本届冬博会期间,校长钟秉枢、副校长骆秉全于10月18日下午参加冬博会延庆分论坛活动,校长钟秉枢于10月19日下午参加冬博会人才论坛演讲。

本届冬博会,学校围绕“创建世界一流高水平体育大学”、“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冰雪人才”、“引领国际奥林匹克教育”和“首都体育学院科研团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传推广。同时,选派了100名学生担任志愿者,直接接触国内外业界人员,直接感受冰雪运动最新发展趋势。

冬博会期间,部分学校教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展览。


【来稿:党委宣传部、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