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首都体育学院第46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10月20日上午8时,首都体育学院的操场上人声鼎沸,彩旗飘扬,我们迎来了第46届田径运动会!

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王尚忠、纪委书记党繁义、副校长谢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骆秉全主持。


 

 

 


“体育强、中国强”,建设体育强国,首体院人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19个各具特色的方队先后入场,他们步伐整齐、口号洪亮,都以不同形式的队列表演展示各自学院的风貌。国旗、校旗护卫队斗志昂扬、精神抖擞;裁判员方阵严肃认真。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方队昂首阔步,展示了他们“勇当源头,争创一流。体育强国,奋斗有我!”的意志决心。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方队用轮滑模拟冬奥赛场的激烈竞赛,同学们摆出2022字样,当中一袭白衣女子舞动蓝白丝带,突显冰雪运动的速与美。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方队摆出“健康中国”大字,他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嘱托,努力钻研,力争上游!管理与传播学院方队展示冬奥吉祥物、表演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并高呼“2022冬奥等你,2022管传等你”的口号。武术与表演学院方队高举党旗,歌颂党的伟大奋斗历程,还献上了欢快的舞蹈和精彩的武术表演,充分展示了他们精湛的技艺与我校的体育特色。竞技体校方队的同学们身着各种运动服,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日常训练的刻苦与赛场上的雄姿。研究生部方队通过太极表演展现了他们的思维与体魄,做到“学术、强身、科研、健体”。最后出场的是留学生方队,疫情期间他们身处各地,心系校园,克服困难开展线上学习,他们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场肃立,高唱国歌、校歌。


 

 

 


学校党委书记何明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运动会标志着学校的教学运行全面恢复正常。他强调,过去的一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之年,也是首都体育学院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服务型”的办学定位和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目标要求,积极筹建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变化和成绩。他希望,师生们能够在此次运动会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进一步提升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服务“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发展的信心和能力。最后他宣布了运动会开幕。

随后,运动员与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


 


在开幕式的最后,武术与表演学院的学生再次展示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十只惟妙惟肖的狮子伴着轻快的音乐欢腾跳跃,同学们翩翩起舞赞颂伟大的祖国。在悠扬的曲声中开幕式圆满结束。

本届运动会将有820人次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参加田径15个项目的角逐。运动健儿们将顽强拼搏、攻坚克难、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践行校训精神,展示体育风采!


【来稿: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蔡元诚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张鸣宇、闫安诺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