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研究》开题报告会

_S5R5624_副本.jpg


6月29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_S5R5616_副本.jpg


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在讲话中对与会专家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重点工作。他表示,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任务,学校科研团队经过不断努力,首次获批国哲重大项目课题任务,学校将全力支持课题项目工作开展。何明书记在对课题组提出的要求中指出,一定要调动各方资源,组织好课题研究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课题相关任务。北京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张淼在发言中表示,首都体育学院的冬奥遗产项目研究方向和内容契合奥运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项目研究要高站位,用党的创新理论统筹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做好项目的管理工作,期待高水平研究成果。


_S5R5640_副本.jpg


我校副校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负责人谢军研究员对项目进行汇报,由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杨桦教授、北京体育大学任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原体育学院院长毛振明教授、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李树旺教授担任开题报告会专家评审组高度肯定课题的研究设计和理念,并对课题研究的政策文件、研究周期的时效性、研究过程的聚焦点以及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_S5R5655_副本.jpg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研究》开题报告会圆满完成会议议程各项内容,在接下来的研究中,我校课题组将充分吸取各方资源和宝贵建议,合力协作完成课题相关工作,为各地区、行业部门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的政策提供决策服务,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可持续发挥提供借鉴。


_S5R5683_副本.jpg


课题组团队主要成员和市规划办副主任崔占辉、规划办办公室主任兼规划项目部主任肖士兵、规划办成果转化部主任尹岩 、规划办智库工作部主任程文进参加了开题报告会,我校科技处处长王子朴担任报告会主持。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主办,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协办。


【来稿:科技处 审核:王子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