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新风行动·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进行专业实习期中检查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始终将期中教学检查作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学院实习办公室按照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和要求,对正在进行中的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习进行了检查。

10月29日,学院召开了2017级本科生实习第三次工作会,6位实习带队老师分别汇报了国庆节后3周以来各实习点进展情况以及实习单位的反馈意见。总体上所有学生能够按照实习单位安排顺利开展实习;对于北京医院康复科的带教老师提出可签5年实习协议的建议,北京康复医院实习管理老师提出学生实习结束后可接受个人继续实习的方案,学院将研究后在安排2018级实习时一并落实。

学院领导随同相关带队教师分别赴先农坛体校、北京康复医院、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公司、中日友好医院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学生目前所在实习科室指导老师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其中先农坛体校负责实习生管理的老师提出明年增加实习生数量,并希望拓展双方教师在科研方面的合作,对此,学院将适时组织相关教师做好双方的对接工作。

针对运动康复专业2017级按照培养方案第一次实施的“毕业综合考核”方案,为进一步使学生明确考核内容和要求,学院副院长杨少峰于11月6日召开了全体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参加的腾讯视频会议,对“毕业综合考核”包含的三个方面,重点是运动康复案例总结和分析的书写问题详细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同时对实习结束后实习总结和用人单位见面会等安排进行了布置。

学院对学生10月份的实习小结进行遴选、编辑,印刷成册,及时做好档案留存及向校内相关部门和实习单位的分发送阅。

下一步,学院实习办公室将通过实习带队教师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在2017级学生实习进展中,督促好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报告提交、课题实施,并提前做好运动康复专业2018级学生下学期开始的专业实习的安排工作。

 【来稿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杨少峰  审核/李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