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武术与表演学院师生编创健身短视频,积极助力群众健身强心抗“疫”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抗“疫”之中。


 


武术与表演学院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专业特长,组织师生设计编创健身短视频,运用体育的方式和手段积极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为了让广大群众在家里“动”起来,科学健身,主动增强身体免疫力,学院师生共同创编了37个健身短视频,包括了养生功法、太极拳、民族舞蹈、健美操、街舞、艺术体操、体育舞蹈、武术、瑜伽等近10个项目,涵盖初级、中级、高级不同层次,适合不同人群的需求。


  


针对疫情发生后广大群众居家的特殊情况,健身短视频动作简单易学,方便练习。这些健身短视频的制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谋划早、传播快,二月初武术与表演学院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健身短视频编创、录制等工作,边录制边上线,及早在各种平台上发布,为广大民众服务。二是平台多、受益广,短视频在百度视频、腾讯、优酷、财经、头条、网易、四度、新浪、抖音、环球网等媒体传播,同时也在学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三是成体系、全覆盖,学院在组织教师编创短视频之初就要求各项目的动作设计要适合儿童、青少年、成年人及老年人等不同人群,尽量覆盖到各类人群健身需求。四是高水平、高质量,短视频的编创均由高职称教师或高水平运动员牵头,专家教授、全国冠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纷纷上阵,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编创质量高,体现了体育人的社会责任。朱丹教师录制的健身短视频被国家体育总局“疫情期居家科学健身科普微视频专栏”录用。五是全动员、广参与,学院各教研室分头行动,全体教师参与了短视频的编创、录制和推广工作,同时指导学生示范进行短视频拍摄,让学生在抗“疫”战斗中受到教育,实践了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