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我校党员、党务工作者、基层党组织均获表彰

微信图片_20230630173949_副本.jpg


6月30日,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隆重表彰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同志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同志、党委组织部长杜向锋同志和学校获表彰集体及个人参加了大会。

经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市委教育工委决定,授予100名同志“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0名同志“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00个基层党组织“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其中,学校武术与表演学院体育表演教研室教师王莹同志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办公室主任白金明同志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被评为“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王莹同志扎根教育一线29载,创新推行“教训赛研+实践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创建本、硕、博融合的团队管理方法,实现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教育同行,是潜心教学用心育人的“ 大先生”。她积极服务冬奥,打造冬奥比赛场地体育展示“大舞台”。连续3个月带领演员每天训练6小时,精益求精编创出了饱含爱国热情、代表国家形象的优秀作品,为11个奥运场馆呈现了高效、有序的精彩演出;为冰墩墩、雪容融量身定做了表演动作,指导学校学生表演,冰墩墩、雪容融成为了奥运“顶流”,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对我校体育展示团队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赞誉,武术与表演学院获评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她牢记体育人光荣使命,聚焦大众健康孜孜不倦、身体力行,形成了大众健身锻炼标准体系,打造了每年吸引万人参加的品牌赛事,努力拓展科学健身“大课堂”。



白金明同志在党委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工作近30年,先后获全国民族体育先进个人、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育才奖)等荣誉称号,带领支部被评为首都体育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她作为防控办主任,逆行“战疫”,舍我其谁的冲锋在前,“快严准实细”的以身示范、奋战日日夜夜,为学校抗疫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她注重立德筑心铸魂,创新拓展体育、实践育人新机制,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体育强国”方阵中带领335名师生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注重复盘,着力强化活动“大思政课”辐射面,19名参训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89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向党组织提交了专题思想汇报,牵头组建校国庆宣讲团赴甘肃兰州高校及中小学巡讲,扎根做陪伴学生成长的“大队长”。她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发挥,高效履责尽责,始终拧紧学校发展的关键“螺丝钉”。



我校是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的主要来源地,体育教育专业是立校之本。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一融双高”形成了生动实践。打造“女排精神”课程思政,带动其他课程建设成效显著。深耕科技攻关,组织教师服务3届夏奥会、2届冬奥会,为12个项目23支国家队提供科技支撑服务,参加18个大项累计20000多人次体能训练工作,助力获奥运会金牌26枚、奖牌43枚。在保家卫国服务军事体能上贡献专业力量,获多方肯定。全力服务新时代首都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辟“高参小”新路径,累计授课108816课时,54934人次学生受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助力学校体育改革,服务55所学校、1万余名中小学生,被北京日报等报道。基于对国家队斩金夺银、少年儿童体质健康提升等突出贡献,2个党支部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教师党员获全国师德标兵等市以上表彰近20人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向获得北京高校“两优一先”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锚定“体医工”交叉学科融合创新发展之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守正创新、奋楫笃行,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内涵特色发展新篇章!


【来稿:党委组织部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