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综合新闻内容

新风行动•“凝聚青春力量,弘扬时代新风” 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增进学生干部的归属感,加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0月2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在学校第四阶梯教室举办了2020年度学生干部专题培训,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以“凝聚青春力量,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特邀请管理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硕、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学谦以及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运动康复专业2017级1班孙晓康同学与参训学生干部进行经验分享。



李春硕老师从“做一个优秀学生干部”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做好学生干部的经验,以及她心目中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如何分配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时间。随后,王学谦老师以“学生干部工作能力解析”为题,通过场景模拟和互动交流的形式,从“听、读、说、写”四个方面与现场的学生干部一起深入解析了学生干部应当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帮助大家发现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最后,孙晓康同学结合班级和团支部建设,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永葆赤子心、事业心、进取心和责任心。



现场交流部分结束后,参训学生干部采用线上云参观的形式,登录“中国抗战胜利网”,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训学生干部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亲切交流,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找到了自身与优秀学生干部之间的差距,更是在心中进一步强化了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于超琛  摄影:校团委/李钰敏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