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体院视点

首页首体院视点内容

奋进新青年,筑梦新时代——首都体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1X7A9572_副本.jpg


9月5日上午,首都体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霞,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副院长谢军,纪委书记王泳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由副院长杨琬主持。


 

 


来自武术与表演学院的学生以武术、舞蹈等表演为典礼精彩开场,随后,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师生举行升旗仪式,奏唱国歌、校歌。来自研究生部的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新生代表达锦慧同学以“生活在美丽的首体院中,我们定能秉持校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铸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的铮铮誓言表达了拼搏奋发的决心和对首体院校园生活的珍惜与向往。来自武术与表演学院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的在校生代表张子玥同学就如何开启大学之旅,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感悟和体会,鼓励新生要定好目标,饱有对待学习和生活的热情,体会学习进步、能力提高和学校发展的美好。来自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教研室的教师代表汪流老师发言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锤炼品德修为,注重立德修身,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1463名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首体院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新时代首体院青年,要坚定“体之大者”,牢记校训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三是新时代首体院青年,要牢记“学之大者”,追求体健文博,立志卓越发展,以青春之我,共同为创造首体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推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进步做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贡献。


【来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李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