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体院青年

首页首体院青年内容

【首体院青年•学生篇】速度之巅,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发令枪向着天空鸣响,当钉鞋与跑道产生最大摩擦,一场速度的较量也随之开启。赛场上的胜负追逐,不是最终目标,想要超越自己才是体育人心中的熊熊斗志。

在5月19日举行的首都高校第57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的周慧、张鑫、李艾、何雨润、芦嘉熠组队获得了女子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两个项目的冠军,她们在速度之巅,实现了自我的超越。


  


这五个体育教育专业的姑娘,言谈举止中透露着青春、阳光、坚定和自信。正因为心中的目标专注——向前!才能在冲过终点的时刻创造辉煌,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成绩,同时在她们眼中这样的肯定也必然是下一次奔向赛场的动力。

采访中,我们始终围绕着这样的一个主题:赛场角逐,诠释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箴言。所以,到底什么才是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体现呢?从她们口中得到了这样一些关键词:磨合、团结、拼搏、坚持。

竞赛成绩的相似程度和校运会的优异成绩使得这五个姑娘组成了一个团队,但其实她们所擅长的项目并不相同,每个人的身体条件、长处和短板各异,所以第一个迎面而来的挑战便是团队间默契的磨合。何雨润说,“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需要根据对方的特点,比如接棒的姿势,以及速度和其他特点来确定棒次位置。这样久而久之,我们就熟悉了对方,知道怎么样才能最大程度上加快速度,又可以保留惯用的习惯。”周慧说,“直到最后比赛,我们心里想的也只有往前冲,我们是团队,只要站在跑道上,根植在心底的信念就是奋力向前奔跑,不让前一个人付出的汗水和努力白费,这就是我们的初衷。”在这样长期的磨合和训练下,队员们变得更加坚毅,五个女孩儿因努力奋斗而更加自信,这想必是比赛结果以外体育发挥出的更为重要的作用。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参加体育竞赛能够获得好成绩亦是如此。当谈及这个问题,李艾说,“我们之所以能来到首体院,就意味着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把时光和热爱都倾注给了体育。长时间的训练若说枯燥,我们并不觉得,因为我们足够爱它,并一定会在这条道路上矢志不渝地走下去,不管是教育还是竞技。” 芦嘉熠补充道,“也许有时会感到疲惫,但总有动力支撑我们,我们热爱体育的初心不会变。” 张鑫说,“创造纪录,打破纪录……这都是赛场上不断挑战的必然结果,但我们更享受过程,挑战的过程留给我们的才是最为弥足珍贵的财富。”

屏住呼吸,站在终点,等待挑战者霸气越线的一瞬。每一个首体健儿的拼搏,都是首体院拼搏创新的一个缩影,与时间赛跑是每一位体育人回馈赛道最好的方式,也是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

在本次首都高校第57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我校体育健儿奋勇拼搏以15金7银1铜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取得甲B、甲C两个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双突破。


【策划: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史佳卿、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