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体院青年

首页首体院青年内容

【首体院青年.学生篇】黄飞飞、李郡、张成方,光荣参加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

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参加授旗仪式的人民警察进行集体宣誓,我校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黄飞飞和李郡参加了集体宣誓。我校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中黄飞飞、李郡、张成方3名同学在毕业之后,加入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他们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展现了首体院学子积极向上、勇猛顽强的风采。下面让我们走近他们,看看首体院休社好男儿的热血故事。


黄飞飞



黄飞飞,一位与军人结缘的大学生。从校园到部队,再从部队回到校园,2017年毕业后他又加入北京特警的行列。“戎马三秋暖,抵御一世寒”,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养成了踏踏实实、严于律己的精神,在部队期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黄飞飞说,要是没有两年的部队锻炼,现在的他绝对不会有这样的成绩,是不对铸就了现在的他。

从部队退伍回来后,黄飞飞退伍不褪色,积极参加学校、学院里的各项活动,同时,担任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服务师生,甘做楷模,获得一致好评。2015-2016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园之星称号,连续三年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首都体育学院“三好学生”称号,连续两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大学生优秀团干部,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北京市第五届高校拓展运动会团体第一名,旗语破译个人单项赛第一名。



他热心于公益事业,参加学校希望九州社团,远赴云南鲁甸震区开展救护和慰问;参加公益体育项目,募集善款,资助贫困儿童。分别完成2015年“善行者”100公里徒步,2015年通州大运河铁人三项赛,2015年北京国际长跑节,2015年北京山地半程马拉松赛,2015年李宁长跑联赛北京站,2014年北京asics国际山地马拉松赛10公里赛,连续三年“中国人寿”24小时要跑城市接力赛等活动。

作为首都体育学院国旗班的班长,他认真组织队员们刻苦训练队列动作,相互磨合,首都体育学院国旗仪仗队在第五届和第六届北京市高校升旗手比赛中两次斩获一等奖,而他本人也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首届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中获得了“赵班长升旗奖”的殊荣。



在学校和部队的经历,依然激励着黄飞飞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向前,时光荏苒,现已离开母校三年了,学校的生活依然历历在目。现在黄飞飞已是一名公安特警,在为首都公安事业发光发热。

入警第一年,黄飞飞来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封闭集训的日子虽苦但收获颇丰,在这里,他学会了攀登下滑,学会了摩托车驾驶,学会了战术射击,同样也学会了如何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入警第二年至今,黄飞飞被分配到了通州分局反特巡支队特警大队,作为一名副中心特警,他时刻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社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来到这里已有两年,出色完成了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两会”安保、疫情防控等各项安保任务,矢志不渝的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人民警察而努力奋斗。

这就是黄飞飞,一个外表粗犷内心细腻,秉承军人本色的体育大男孩,相信在未来的路上他会走的越来越远!


李郡



李郡,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同年9月加入工作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工作。

入警第一年,李郡与战友们接受了为期一年的集训,与其他大学毕业生一样,他在这一年完成了“角色互换”,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一名人民警察,培训期间思想上受到洗礼,身体上变得坚强。在日常训练中体能训练、攀登滑降、驾驶训练、枪支训练、警用器械对他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也正是这些技能的学习,为李郡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入警第二年,李郡留在了总队,成为了一名带队教官,主要负责新警的日常训练和管理工作。2019年8月8日,李郡代表中国和北京市参加了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警用摩托车驾驶比赛中取得一金一铜的好成绩,为北京市公安局赢得荣誉。在取得世界级大赛成绩的同时,李郡依然脚踏实地,坚定信心,努力沉淀,厚积薄发。



入警第三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在疫情期间,李郡听从组织安排,在单位停休三个月,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己之力。随后新发地出现疫情,李郡第一时间坚守在岗位上,主动请缨前往前线,完成了新发地的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李郡幸运地被选中参加此次光荣而又神圣的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现场见证载入历史的一刻。李郡说:“当宣誓声音响彻礼堂时,我的内心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现场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我认真聆听总书记训词,作为人民警察的我,倍感自豪,精神振奋,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将训词铭记于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奋斗终身。”


张成方



张成方是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7届本科生,于同年9月加入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新警队,成为一名特警,并参加封闭式集训 。集训主要进行了队列、体能、障碍、攀登下滑、警用器械、基础射击,以及公安理论和法律法规等公安特警基础训练科目。集训期间,张成方积极参加各种勤务工作,小到足球篮球等体育赛事和音乐会等活动的安保勤务,大到市局专项勤务和国家领导的安保勤务工作,期间,张成方还参加了世界各国领导人接待汇报演练活动,展示了中国特警英勇阳光的正面形象。



集训结束后,张成方被分到延庆分局特警中队,开始和老队员们一起进行日常勤务工作以及特警科目训练。回到延庆工作的这一年,除了每天路面武装巡逻防范以及设卡盘查工作,张成方还参加了突发事件处置演习、劫持人质事件演习、综合射击演习,以及对其他警种的警务技能培训工作。同时,张成方还承担了世园会开幕式,以及对国家领导和省委领导的警卫任务。



近年来,我校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和北京市政策,参加警察、武警、部队等招录,成为光荣的警察、武警和军人,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精神,拼搏进取、勇攀高峰,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在母校的培育下,在单位的培养下,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他们的光荣使命,不断奋斗,做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赵恒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