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体院青年

首页首体院青年内容

职责勇担当,学校毕业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表彰


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的毕业生中,有一名叫赵泽宇的男生,他是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7届毕业生。毕业后,赵泽宇考取了云南省公务员,现在是云南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名警察。在云南一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赵泽宇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发生伊始,主动请缨,奔赴回所,坚守岗位至今,由于表现突出,在所里防疫工作先进典型表彰活动中获得“优秀警察”光荣称号。

3月5日,云南一所团委开展了“战疫情 我在岗”网上纪念雷锋日活动,在活动中,赵泽宇说出了自己的战“疫”青春之声:“‘斯人已去音容在,海棠花开魂依旧’,今年的‘雷锋日’蕴含了更多的意义。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个奋不顾身奔赴前线的身影,一条条‘增援、互助、牺牲’的新闻,让我泪目的同时也备受鼓舞,我很荣幸能和战友们一起投身到这场战‘疫’里。自接到命令以来,我们都在维护所区安全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胜利的消息已经越来越多,我期盼着疫情阻击战胜利的那一刻早日到来,在这之前,不退半步。”

得知赵泽宇在单位防疫工作中获得“优秀警察”光荣称号后,学院领导及2017届毕业生辅导员赵恒代表学院向赵泽宇送去了祝贺,并嘱咐他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好组织交付的工作。



赵泽宇深情回复道:“感谢学校对我们首体院人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今天接到导员的电话,心情激动的同时,思绪一下就回到大学,很怀念学校,老师和同学。这是我毕业的第三年,入警的第二年,作为首体院毕业生,学校的教育让我的思想更加坚定,体魄更加强健,为我的从警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现在工作于云南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我工作单位的文化精神‘前辈从第一开始,我们为第一拼搏’与首体院校训‘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不谋而合,我一直谨记。2020年对我们来说是特殊的年份,新冠病毒快速席卷神州大地,整个国家、民族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投入到这场疫情狙击战中,我也很荣幸在我最青春的年龄和我的战友们一起战斗在一线。疫情初始,我与我的战友们主动请缨,奔赴回所,履行职责,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完成岗位工作的同时,也主动承担了其他的任务,领导和同事们从疫情开始至今,都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顾大义,只有国家强大繁荣,小家才能欢笑依旧。在所党委的强有力统筹带领下,我们一定会不负使命,交出一张完美的答卷。我期盼疫情狙击战胜利的那一刻早日到来!入警两年,在领导的认可和关心下,在战友们的谦让里,先进个人的荣誉,受之有愧,但我将会继续努力,秉承一所精神和首体校训,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拼搏、坚守初心,即使前路漫漫,也绝不后退半步!”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