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学校组织4月消防演练

 

4月29日上午,保卫处组织了4月份消防演练,此次演练对象为西北平房区域(铁路信号家属区)。上午10时30分,保卫处老师在西北平房区域内点燃发烟饼,应急指挥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西北平房处有浓烟,立即通知消防小分队赶赴现场进一步查明情况并实施扑救,同时向保卫处值班老师报告情况。10时35分,消防小分队6人驾驶巡逻电瓶车和消防装备车到达现场,迅速使用灭火器对失火处实施有效扑救。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学校消防小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是对应急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的视频巡查工作和情况处置流程的一次考核。演练结束后,保卫处老师带领保安队员向西北平房的居民逐门逐户发放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并现场讲解安装使用方法。



下步,保卫处将持续抓好消防工作,加大消防巡查,特别是对西北平房、西南平房等重点防火区域采取“死盯死守”;不断完善、持续维护技防物防设施;坚持每月突出不同重点组织一次消防演练,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为建设平安校园创造有利条件。

【来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