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共庆中秋佳节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品月饼,话中秋,共庆佳节”的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带领留学生动手制作月饼,体验中华美食制作,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风俗。

活动现场,留学生工作管理科的老师们首先向几位留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月饼的来历及中国人庆祝中秋节的方式,组织学生进行了中秋节知识快速抢答活动。随后,现场演示月饼的制作过程,按扁面团、揉搓蛋黄肉松馅团、在印有“春江花月夜”字样的模具中定型。留学生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按照步骤,有模有样地制作起来。

这是留学生们第一次尝试做月饼,既兴奋又充满期待。“真有趣!太棒了!这是我第一次吃到中国的月饼,美味!我想拍照发给我的妈妈,跟她一起分享!”来自卢旺达留学生阿芙雅兴奋地说道。来自也门的学生阿里表示,月饼制作看起来简单,但和面、分割、包馅、印模每个环节做起来需要很多技巧。他还说,他第一次看到这么精致的月饼模具,觉得用月饼皮包裹馅儿料的过程非常有趣。来自刚果金的莫宇是刚入校的大一新生,对中华文化很感兴趣,汉语也说的不错。他觉得中秋节与月亮的相关传说很有趣,很喜欢中国人赏月寄相思的习俗, 对于“春江花月夜”的诗句也很欣赏。

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开展留学生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为丰富在校留学生学习和生活,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实践活动。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先后组织了“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毕业季之我的首体院记忆”、“美食大咖秀”、“中国电影面面观”、“走遍中国”、“武术云课堂”等以及泥塑体验活动等,让留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同时,鼓励他们学好汉语、讲好中国故事,培养他们的知华友华情感。


【来稿: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