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新风行动·国安家圆撞满怀 武表青年展风采——武术与表演学院举办“国庆中秋文艺晚会”

 

 


国庆小长假,带爱看天下。小长假期间,武术与表演学院举办了“国庆中秋文艺晚会”,学院党委书记祝莹、院长丁传伟、副院长张洋、副书记刘伟杰参加了此次晚会,学院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

随着舞台灯光亮起,晚会在武术专业同学们的团体舞《武魂》的震撼演出下隆重开场,长拳、南拳…众多的经典的武术拳法一一呈现。一招一式张弛有力,全方位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精气神。 让我们感受到了少年的风采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中国少年梦想深深刻在同学们的脑海中。

武术专业同学表演的《散打集体展示》向大家展示了武术真实的对抗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对抗赛的魅力。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欢呼。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有了民族的团结,才有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舞蹈表演的同学表演的民族舞蹈《我站在草原望北京》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穿着各少数民族的服饰在一起载歌载舞,呈现出祖国各民族同胞团结互助共同繁荣的美好景象,同时也体现着武术与表演学院的同学们虽然来自不同地方却如同家人在这家与国重逢的日子共度佳节。舞蹈《渔光曲》展现了中国古典舞蹈的魅力,传达了对新时代的向往、新希望的延续。表达了对抗战英雄的一种怀念与尊重,我们不会忘记每一位为革命牺牲的英雄,更会继承他们的精神继续奋斗!蒙古族舞蹈《蓝色的风》充分体现了蒙族姑娘的热情与奔放。在传统武术与舞蹈表演之余,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流行舞《red》与流行歌曲《晴天》《一万次悲伤》《奇妙能力歌》等精彩表演。脱口秀表演《首体talk show》也展示了语言的魅力,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增加乐趣,晚会组织了游戏抽奖环节,各位老师也与同学们加入其中,使整个晚会节目活动更加活跃与多元化,青春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的脸上,在这一刻,我们化师为友,共同体验着团圆快乐的美好时光。舞蹈表演专业的同学表演的《团体舞》热情的恰恰和以“我和我的祖国”为歌曲的摩登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老师与同学也纷纷加入舞蹈中,在节目的最后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月饼,大家欢歌笑语,其乐融融,共同度过这难忘而美好的特殊节日。

长安秋景千家梦,载歌共武祭狂生。在不同时代下,爱国有着不同的内涵。自古以来,心怀国家的有志之士,他们正是国家的脊梁。革命时期,仁人志士“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以己之力投入到变革的浪潮中;和平年代,爱国是筑建中国梦的基石,我们更应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伟大事业。无论何时,青年学子都应怀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正处风华正茂的我们,当怀丹心启航新征程。“国安”“家圆“的主题始终贯穿着整个晚会。

通过这次晚会,充分展示了武表学院同学们积极向上青春靓丽的少年姿态,也使得同学们更加团结友爱,蓬勃向上,热爱首体院,热爱祖国。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审核: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