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新风行动·诗笔述青春——武表学院开展书法学习活动

 

 


书法,中华民族之国粹。纵观华夏历史,曾出现过多少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书法名家:颜真卿、柳公权、孙过庭、欧阳询、王氏父子……这些书法名家在历史的长河里灿若群星。每当我们凝视那一幅幅的大气之作,犹如登高山仰观风舒云卷,临沧海遥望白浪生烟,那一尺一幅,一方一帖的狭小天地间的笔墨之势,无不能激活你境外有境,天外有天的飞翔梦想,令人窥不胜窥,赏不胜赏。武术与表演学院与传统文化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国庆假期之余,学院开展了“诗笔述青春”为主题的书法活动。

武表学院特邀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马思远为学生倾情讲授书法知识,学院党委书记祝莹、副书记刘伟杰、辅导员陈星与学生们一同参加了活动。同学们跟随马老师提拿起毛笔学习起这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艺术,书法艺术其实是一门综合的艺术,它集汉字、古诗词、美学、构图、书法本身的结构、结体、章法、自身的修养、情感、意志以及胸怀等于一体表现。它绝不是一门单纯的艺术。书法艺术可以体现像音乐的节奏感,像美术的平面美感;可以表现一个人的情感,可以知会一个人的性格、脾性。可以给人激励,可以给人力量,可以给人带来愉悦。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武术与表演学院责无旁贷!通过这次书法练习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书法艺术之美,感受到了书法带来的魅力。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审核人: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