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退休教师发挥专业优势 带队参加第九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载誉而归

微信图片_202309271136563_副本.jpg


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武术协会、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于8月27日在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共有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6649人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2309271136562_副本.jpg


我校教师周之华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发挥专业优势致力青少年武术人才培养,传承中华武术精神。作为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周之华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带领由3人组成的专家组团队对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进行认真考核,最终选拔出14名优秀运动员(18岁以上)代表北京市武协组队参赛。赛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周之华带领的专家组团队克服多方困难,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组织集训,开会叮嘱、带领大家适应场地热身训练,有效提升运动员的参赛水平。赛时,在场边及时提出技术指导,做好激励保障。在专家组毫无保留的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参赛运动员的集体荣誉感被有效激发,他们拧成一股绳,以不服输的精神和精湛的武术技能勇夺一等奖(金奖)13个,二等奖(银奖)9个,三等奖(铜奖)6个。


微信图片_202309271136561_副本.jpg


周之华老师数十年如一日躬耕教坛,退休后仍不忘初心使命,竭尽所能为北京市传统武术项目发展与武术文化传承添砖加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楷模。


【来稿:离退休工作部  审核:徐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