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新风行动·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10月凤凰岭校区讲座_副本.jpg


10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会同凤凰岭校区组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央视12频道《小区大事》心理顾问、北京联合大学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副教授黄大庆老师应邀作了《冲破迷茫,赢在大学》的主题报告。凤凰岭校区2020级本科学生100余人参加。

针对大一学生常见的适应困难、心理迷茫等心理问题,黄大庆老师强调:首先要接受它,因为迷茫是大一学生的常态,如何尽快走出迷茫的状态才是关键。接着他又具体分析了造成大学新生迷茫的原因,主要包括自我、人际、择业、爱情等几个方面。他认为,对待人际关系,要避免自我中心,学会“穿他人的鞋子”;对待爱情,要学会控制、学会宣泄、学会爱己。最后,黄大庆老师鼓励大家:“可能我不是最好的,可能专业不是最满意的,可能学校不是最强的,但我必须是最努力的!”

经常性地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是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学生中宣传心理健康常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张志如  摄影:凤凰岭校区/姜思远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