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幸福的3个方法》

 

3月13日,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如期在凤凰岭校区举办。本次授课专家是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张迪,题目为:《幸福的3个方法》。凤凰岭校区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

张迪老师首先澄清了大众对心理学的常见误解,她说心理学并非万能,不能读懂人心,更不能算命,但心理学的确可以通过控制人的行为,帮助人们提高生活质量。人人都渴望幸福,追求快乐与各种需要的满足。那如何获得幸福呢?接下来,她通过一个小测试,请同学们测量了自己的主观幸福程度。张迪老师认为,幸福包含五个要素:积极情绪、沉浸体验、人际关系、成就和意义。随后,她重点介绍了获得幸福3个主要途径,包括改变看待世界的角度,多关注生活中的积极方面;以感恩的态度生活,努力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幸福,传递幸福;学习和练习正念,提升专注力,在喧嚣的世界中获得身心安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获得幸福、如何传递幸福、如何珍惜幸福;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是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部分,以此在学生中传授和宣传心理健康常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来稿: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