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机关党总支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190520141945_副本.jpg

时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机关党总支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党员于5月18日前往京郊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过去,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展望未来。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全面记录了北平以西京冀10多县人民从1937年到1945年八年抗日战争中为创建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过程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付出的重大的牺牲。展厅共分八个部分,包括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八路军开赴抗日前线、《论持久战》的发表、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平西游击战争的开展和根据地的开辟、巩固平西坚持冀中开辟平北、平西根据地的艰苦斗争、平西根据地的发展壮大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用图片、实物、文字、微缩布景等,全面展示了平西根据地人民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对日军的奋起反抗、最后夺得全面胜利的壮举。“鸡蛋坨五勇士”、“老帽山六壮士”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向我们诉说着中国共产党在敌后抗日的丰功伟绩,这里诞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圣歌唱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

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从内心深处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念,体会到了抗日战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党员们纷纷表示,永远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永远不忘记自己肩上的历史使命,要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做好坚定理想信念的领头雁,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责任。


【来稿: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