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新风行动·蓟门讲坛——打造具有首体院特质的精气神儿


为进一步落实“新风行动”,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继承和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营造学校特有的校园文化精神和校园文化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20年10月22日在四阶梯组织蓟门讲坛校园文化专题讲座。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智侠讲授,校记者团成员、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190余人参加了讲座和学习。



讲座中,张智侠老师讲述了学校精神文化表述语研讨、论证、凝练,并最终形成方案的历程,并对学校校训、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学校精神、校风、教风、学风等七项内容的校园精神文化表述语进行了解读。她提到,大学文化是在长期办学实践中积淀形成的,核心是大学精神,外化为校风、教风、学风,它们是一所学校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也是激励师生员工开拓创新、奋发图强的精神旗帜。在场师生认真聆听,深刻领悟精神内涵,并立志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中,切实秉承学校精神,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努力不止。



通过讲座和学习,为全体师生认真落实新风行动各项要求,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提供了行动方向和引领。


【来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