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初心·使命】我校中国式摔跤队与黄城根小学开展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2016〕27 号),推进北京市学校体育改革,北京市教委于2016年印发了《关于开展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6〕417 号)并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组成专家组在全市启动 “一校一品” 体育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在北京市教委的领导下,“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项目管理组开展了新兴项目教师系列培训,中国式摔跤作为新兴项目之一在中小学中推广,旨在丰富校园体育项目种类,满足学生的兴趣需求,为学校体育特色和品牌的打造夯实教学基础,加速“一师一长”、“一生一长”、“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的开展与推进。

在此背景下,11月6日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应黄城根小学之约,黄城根小学李爱华校长带领教师和摔跤队一行到我校进行交流活动。武术与表演学院党委书记丁进国、副院长丁传伟与黄城根小学校长李爱华、体育学科负责人等一行4名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丁进国就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丁传伟就武术与民族传统专业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初步达成共识。随后,黄城根小学摔跤队在重竞技综合训练馆与我校中国式摔跤代表队进行了交流活动,搏击教研室朱建亮老师精心组织,我校中国式摔跤队展示徒手基本功、器械基本功、跤绊、模拟比赛等内容,黄城根小学14名队员展示滚翻和倒地等技术动作,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活动得到了教务处的支持,教务处副处长张世平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教务处、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