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新风行动·餐饮服务中心开展 “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倡导文明餐桌行为,弘扬“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传统美德,营造“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把文明节俭之风落到实处,餐饮服务中心在金秋十月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饭菜有小份,光盘更轻松。吃多少买多少,一餐可尝多种菜。“两份菜合并成一份,既实惠又能吃完,跟以前想吃几种菜就只能打几份,吃不完又浪费比起来好多了”。从10月12日起,餐饮服务中心二层优化传统供餐方式,提倡按需取餐,推出小份菜(菜量减少的同时菜价也下降了30%)供餐新模式。师生可根据自身需求,合理购买,打造“光盘”新途径。同时,将继续强化内部管理与培训,提高员工节约意识,提升菜品质量,减少不合口味导致的浪费。


【来稿:总务处   审核:董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