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我校教师担任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冰舞创作表演人才培训项目》授课导师

 

 


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冰舞创作表演人才培训项目》于7月11日正式启动。我校冰雪运动学院花样滑冰教师陈丹担任了该项目的授课导师。

培训中,陈丹老师讲授了花样滑冰历史及成年教学,主要为学员介绍花样滑冰项目历史,了解项目文化,掌握花样滑冰运动发展脉络,讲解相关编排规则,为后续创编实践奠定基础。同时,为了提高来自舞蹈界学员的滑冰基础,授课中还带领大家练习滑行、转体等技术动作,在冰上实践中了解花滑技术动作,结合各自专长,完成即兴节目创编。

陈丹老师是国际滑联级裁判员,国际级技术监督,队列滑国际级裁判员,香港滑冰联盟技术顾问。曾主持课题《全国花样滑冰俱乐部教练员培训考核制度》,主编《花样滑冰教练员基础理论》《青少年冰雪运动丛书》等。

《冰舞创作表演人才培训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作为申报主体,是获得本年度该项目基金资助的唯一体育类项目。


【来稿:冰雪运动学院      审核:朱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