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我校召开2020年度档案工作培训会

 


6月18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档案工作培训会在综合楼1110会议室召开,全校各部门(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处级干部及部门兼职档案员共52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档案室王雁老师对2016年以来档案的收集、整理、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育人工作、档案队伍建设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全面总结。特别对各部门(单位)在归档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列举,同时部署了2020年度学校档案工作具体任务。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市教委办公室、北京市高级档案专家王薇老师做现场指导培训。针对学校归档中的问题,王薇老师以“疫情防控档案”为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给大家做了全流程、规范化的讲解和展示。

学校办公室负责档案工作的张有为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对档案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增强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做好档案的宣教工作,培养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与服务能力;三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健全管理规章制度,为档案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来稿:学校办公室 审核:白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