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初心·使命】党委副书记王尚忠指导体育表演教研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0445b9ee8d0bb1c5cecb22674a234f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2月5日下午,体育表演教研室党支部认真准备,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支部党员们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和体会,自身存在的问题及表现、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大家敞开心扉,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详细汇报了自己在工作、生活、学习及履行职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大胆而诚恳地开展了自我肯定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动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对体育表演教研室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指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把握准确,能够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深入检视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结合体育表演教研室的实际情况,王尚忠副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党员教师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师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二是要求党员教师认真思考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真正使党建服务于教学,使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党建的实效性。三是党员教师应重视课程思政,认真思考课程思政如何开展。高校肩负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应高站位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提升立德树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审核:丁进国】